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重要精神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及活动感想
分享
发布日期:2021-09-03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及活动感想


2021年7月1日上午,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员和党外人士30余人在未来城校区科教三楼(生环实验室大楼)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时,祁士华主任在野外实习点集体观看网络直播,单华生主任在华中师范大学干部培训地集中观看网络直播,个别教工在出差地点观看网络直播。大家观看完活动直播视频后,广泛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发表个人感想。

部分教工代表感想如下:

宋虎跃,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

今天,我和实验室全体老师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短短100年的时间里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实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未来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我已做好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工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袁松虎,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我们要万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平年代要。党带领我们已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目前已启程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们青年人应该有更大的担当和责任心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蒋宏忱教授:

一心向党,永葆初心。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我们伟大的党开辟了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同意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耿副研究员,支部委员: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典,回首百年前,那时的中国是一个积贫积弱、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上海滩、武汉关、青岛处处都是租界林立,是一个被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人在经历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救亡到成立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并在此基础上开启了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摸索,经过70年的发展,中国已经跻身世界强国,这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伟大的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今日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不久的将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跻身第一大经济体,成果来之不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在第一个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全民小康社会,这是卓著功勋,在人类的发展史上留下的深深的印记。在第二个百年,我们要实现祖国统一,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能够见证历史,参与重大的历史进程和民族伟业,与有荣焉。今时的中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无比激动,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科研机构的国家队,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中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李荣,支部委员:

百年历程,不忘初心,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祖国,祝福党,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越来越好。

周文凤,支部委员:

1921-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这庄严而神圣日子,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目标,始终激励着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日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的浴血奋战,伟大的革命精神需要我们学习!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历史交出来一份优秀的答卷,未来的一百年,我们更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勇前进!

邱轩: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热烈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时此刻我深深的感触到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生活在这个伟大国家是多么幸运。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

李秀丽:

慷锵有力,振奋人心!人民有信仰,未来有希望!祝福祖国万岁,繁荣富强,在世界的舞台上越来越有力量!

杨渐: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所有同志们的热情与兴奋。中国人民近代以来一直备受帝国主义侵略者、殖民者、封建统治者和资产阶级的压迫和侵害。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给中华名族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引导下,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这是非常艰辛和困苦的一百年,无数志士仁人前仆后继,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繁荣和稳定。此时此刻,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前辈,由衷感激和怀念,一直崇高的敬意。当我听到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此时此刻的心情,无法言表,血脉膨胀。这也许就是一个备受苦难的民族发出的呐喊,震动山河,响彻云霄。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发展的10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余年,中国的经济已经得到长足发展,并成为了全球第二经济体,中国人民进入到小康社会,中国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幸福感明显增强。这全将归咎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我更坚定的相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此时此刻,我仅想呐喊“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李成城:

在纪念建党100周年的这天,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格外兴奋。因为自己无怨无悔、曾发誓要至死不渝信仰与追随的中国,已走过风云激荡的漫长征程,迎来了100周年的诞辰。观看庆典大会时,我们唱着国歌,仰望着国旗,心里倍感温暖。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强盛的年代,祖国张开温暖的怀抱拥住我们。我们要感谢党,因为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李小水

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人的观后感如下:感恩、激动、幸福和期待。感恩所有为国家富强而奋斗过的人;为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而激动;为生活在繁荣稳定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幸福;最后对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充满期待。

程猛:

总书记回顾了100年来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奋斗历程,也指出了下一个100年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我感受到了党领导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坚定决心,也为党所描绘的宏伟蓝图所备受鼓舞。新的征程上,我将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与千千万中国共产党一起,在此百年未有之重大变局中,为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巅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子虎: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从事地质工作的当代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骄傲,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1  实验室成员集中观看

2  实验室成员集中观看活动后合影



3  祁士华主任野外实习基地集中观看

4  单华生主任华师干部培训基地集中观看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