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每周一星
我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分享
发布日期:2021-01-05

1月4日上午,李超副主任、单华生副主任带领实验各仪器平台负责人和实验技术支撑人员深入各科研团队教授实验室、仪器公共平台、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主要对水、电、气使用安全、易燃易爆物品、易制毒品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验室消防设施与安全通道等进行了检查。

对实验室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如进入实验室不穿实验服、乱用插线板、安全警示标识张贴不到位、气体钢瓶存放不规范、废弃物处置不当、卫生脏乱差、危险化学品管理疏松等,要求立即整改。并叮嘱实验室师生负起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严格管理。保证每个实验室有个安全、整洁、舒心的环境。

本次突击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表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我室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再次进行复查。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