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每周一星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首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分享
发布日期:2022-04-25

422日,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首次研讨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三C1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主任谢树成院士、副主任袁松虎教授、陈中强教授以及实验室大型仪器技术人员、实验平台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发中心主任朱振利研究员主持。

实验室副主任陈中强教授总体介绍了研发中心的总体目标、近期目标以及现阶段主要工作,指出目前我室在实验技术方法开发、仪器研发能力和对外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心下一步在技术研发成果推广、技术人才引进、以及实验室对技术研发中心在经费和其它方面的支持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实验室大型仪器技术人员、实验平台负责人及与会老师在听取介绍后,围绕大型仪器的运行及功能开发、如何加强科研人员与实验技术人员沟通合作,促进平台新方法/新技术开发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实验室主任谢树成院士对中心筹建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中心在下步的工作中通过组织定期的技术研发-科研联合沙龙和组织一批上游(现代微生物实验)、中游(实验技术研发)、下游(科研应用)学科交叉的联合科研小组等形式不断加强中心的管理以及对外宣传,认真做好对内挖潜、对外联合的工作,打破实验技术和科研之间的壁垒,克服两者之间严重脱节的顽习,切实提高技术研发人员的积极性,争取早日实现研发中心提出的三个近期目标(即三大仪器正常运行和功能开发、开发若干不可替代性的关键实验技术方法、国家级仪器研发项目的突破),进一步为重点实验室及学校相关科研团队做好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工作。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