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每周一星
生环国重召开战略研讨会
分享
发布日期:2022-05-16

(通讯员 马丽敏)5月13日,生环国重在未来城校区科教三楼C101会议室召开战略研讨会。实验室主任谢树成院士、副主任袁松虎、陈中强、宋海军、刘征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围绕实验室如何精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


谢树成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重组情况,从国家科技竞争的形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验室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实验室面临的重要挑战。

   在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环节,王力哲、夏帆、陈中强、袁松虎、张仲石、马瑞、黄春菊、胡超涌、宋海军、刘慧、罗根明、杨江海、娄筱叮等专家,围绕“长江大保护、生态安全、生命健康”等议题,结合国际前沿,对标国家需求,在更高的站位上,在更广阔的格局视野中,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为研讨会聚焦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

   最后,谢树成主任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全面梳理了实验室发展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出实验室未来要更加注重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长江大保护和生态危机预警等,高度重视以重大应用为目标的基础研究。(审稿:刘征 倪倩)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