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每周一星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冯艳飞来校调研
分享
发布日期:2023-12-11

转发:地大新闻网讯 (记者 孙彦钦)12月6日,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一行来到我校未来城校区,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树成等参加调研活动。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树成院士(前排右一)介绍实验室情况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巫翔教授(前排右一)介绍实验室情况

冯艳飞先后参观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能力、研究成果产出与转化、体制机制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冯艳飞参观实验室

冯艳飞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坚持融入国家和湖北的战略,突出地学优势,培育了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今后学校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的要求,明确定位、积极进取,努力搭建省级科研平台;要进一步对接湖北科技创新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力支撑湖北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要做大做强“长江”这块牌子,将地学与长江文化有机结合,引领发展、创建品牌,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黄晓玫向省科技厅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完成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主动研究、积极作为,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发挥平台人才优势,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地大贡献。

湖北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张镧,基础处处长王锦举,人才与科普处处长吴勇杰,我校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高等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审稿 陈华文)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