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每周一星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在编人员大会
分享
发布日期:2024-01-03

(通讯员 胡军)202412日,生环国重实验室召开新年第一次全体在编人员工作大会,部分双跨人员也受邀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实验室年轻人精气神统一思想,深入贯彻实验室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实验室规划,研讨实验室建设发展面临问题和解决方案。会议由办公室主任侯建湘主持。

实验室主任谢树成院士做题为《生环年轻人要有精气神的报告。他认为年轻人是生环的增长引擎、关键变量、最大增量,他从“怎么立、怎么思、怎么做”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生环年轻人需要自己的精气神每个年轻人要明确目标、不断思考,积极主动融入生环布局,参照实验室“技术立室,人才强室、服务兴室的方针,提升自我硬实力和影响力实现自我实验室的共同发展。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松虎教授做题为《生环国重有组织科研引导措施》的报告。他介绍了实验室重组后新研究方向的逻辑链,以及支撑团队,并分析了现有在编人员基本情况,提出分类引导计划

实验室副主任陈中强教授做题为《生环实验平台与实验技术现状与展望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平台体系与特色,总结了实验平台2023年取得的进展展望实验室正在筹划的一系列重要-今结合项目。

实验室副主任孙亚东教授做题为《如何增强对外交流含2023年总结报告从自身多年来开展国际合作的心得出发,介绍了开展国际合作个人发展的重要并就当前国际形势下开展国际合作提出自己的思考,就未来实验室国际合作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实验室副主任宋海军教授做题为《大数据与模拟在地球生物学的应用》报告介绍现有的数据库平台应用,并对正在建设中的地球生物学数据库平台做了详细介绍。

服务国家战略是“服务兴室”的重要体现,实验室邀请张彩香教授就社会服务类项目的申请实施经验做分享。

实验室年轻人代表宋虎跃研究员和邱轩副研究员以及郑云松博士就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人想法和建议。

最后,实验室主任谢树成院士对本次会议做总结。指出实验室年轻人要对照实验室方针,积极思考勇于改变,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实验室各项工作中,以生环国重精气神,不怕问题、直面问题,为做强、做实、做优实验室贡献力量。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