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每周一星
师生齐动员,校园扫雪除冰保安全
分享
发布日期:2024-02-23

   时值新学期开学之际,武汉出现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较高的灾害风险。学校为确保开学秩序和校园环境,发起了“门前三包”的扫雪除冰行动。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生环国重)迅速行动,组织了一支由约20名师生组成的突击队,在实验室副主任陈中强教授的带领下,肩负起清除实验大楼门前及南边道路的积雪和冰冻任务,以确保师生能够有序返校,保障新学期的顺利开启。

   从上午9:30开始,师生们投入了两小时的劳作,到11:30不仅完成了预定任务,清理了实验大楼门前及南侧道路,还超额完成通往图书馆的桥面,总长达250米,宽约1米,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铲冰除雪工作充满挑战,非亲自参与难以体会其中的艰辛。师生们动用了多种工具,包括铁锹、铁铲、锄头甚至地质锤,最初半小时仅清理出7、8米长的路面,进展缓慢。然而,通过实践,及时调整策略,合理分配人力,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在随后的90分钟内,以更高的效率完成了剩余的240多米路面,展现了生环国重团队协作的强大力量。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