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  正文

管理总则 人员管理制度 科研管理制度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团队管理制度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临时/短期外来人员实验室安全准入规定
分享
发布日期:2021-06-29

临时/短期外来人员实验室安全准入规定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维护实验室的良好秩序和环境,确保实验室清洁卫生,避免实验室污染及环境污染,临时/短期外来人员需要在实验室诸主页-资料下载中下载实验室门卡申请表,并遵守以下规定:
一、适用范围
适用于实验室工作人员与外来人员的管理与操作。
二、职责
1
、实验室工作人员与外来人员: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制度,规范操作行为。

2、实验室负责人:监督并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上报。

三、准入要求
1
16岁以下儿童禁止进入实验室工作区。

2、提交实验室门卡申请表。
3
、实验室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凭工作牌(门卡)进入实验大楼,工作时须更换实验服并佩戴相关劳保用品。
4
、禁止实验室门卡外借或替他人刷卡,遗失门卡要及时.上报。
6
、未经批准,禁止外单位人员进入实验室参观、采访、拍照、摄像等。

7、非本实验室人员未经授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操纵实验室任何仪器设备。

8、在实验室短期工作的施工、维修等人员,应做登记备案。
9
、进入特殊实验室外来人员,须由本室人员陪同,在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的条件下方可进入。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