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学术讲座 111引智计划 承办会议 BGEG视频 参观来访
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无脊椎动物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
分享
发布日期:2021-05-10

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无脊椎动物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

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无脊椎动物学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将于20211127日至28日(周六、周日)在湖北武汉召开。

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无脊椎动物学分会成立于20161218日,旨在促进古无脊椎动物学研究发展和合作交流,对我国古生物学基础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手段和大数据在古生物学领域的应用,我国古无脊椎动物学研究取得了许多新进展,涌现出一批原创性的重要科研成果。本次会议以重大地质事件中的古无脊椎动物为主题,热忱欢迎相关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到会交流。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无脊椎动物学分会

承办: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1126日至29日,26日报到注册

会议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八角楼报告厅

参会代表食宿自理,会议将统一安排入住中国地质大学迎宾楼(参考价格:标准间350//天),参会代表也可自行联系学校附近的其它宾馆(如鑫民酒店、七天连锁酒店等)。

三、学术研讨会内容

本次会议包括室内学术交流和野外考察。室内学术交流包括特邀大会报告和普通报告。

1. 会议日程

1126日:08:00—20:00,报到注册

1127日:学术报告(全天)

1128日:学术报告(上午、下午2:00—4:00)、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下午4:30—6:00

1129日:返程或野外考察

2. 野外考察(暂定)

宜昌地区(王家湾、黄花场、百里荒),考察时间1天。该地区发育奥陶系大坪阶与赫南特阶两个金钉子剖面;另外,百里荒发育二叠纪浅海相地层,化石非常丰富(腕足类、珊瑚、海百合等等)。

四、会议费用

详见第二轮通知

五、论文摘要要求

本次会议将统一编制论文摘要集,会议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1112日。论文摘要的格式要求为:每篇摘要A4纸两页以内(打印),一般不含图表。摘要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和邮政编码、通讯作者E-mail、正文、4-5个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不超过10条)。论文摘要以word.doc)格式撰写,摘要提交的邮件地址为:chudl@cug.edu.cn

六、优秀青年学者学术报告奖

本次会议组委会将评选学生优秀学术报告,热忱欢迎学生积极参会并做报告。

七、报名方式

请参会代表务必在2021910日前将参会回执通过电子邮箱或信件发送给楚道亮(chudl@cug.edu.cn;联系电话:15071193391)。

八、重要日期

第一轮会议通知发布日期:202145

参会回执提交截止日期:2021910

第二轮会议通知发布日期:20211010

会议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11112

九、会议联系方式

楚道亮:15071193391chudl@cug.edu.cn

田力:18986112582tianlibgeg@163.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430074

季承:13814081140chengji@nigpas.ac.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39号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210008

主办单位  

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无脊椎动物学分会

承办单位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202148

      附件1:无脊椎学2021年会回执表

      附件2:古无脊椎分会年会2021-第一轮通知-古生物协会

      附件3:古无脊椎分会年会2021-第一轮通知-生环国重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