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参观来访  >  正文

学术讲座 111引智计划 承办会议 BGEG视频 参观来访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一行来我室参观调研
分享
发布日期:2018-10-24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一行来我室参观调研

10月21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局长崔岩,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猛,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武汉地调中心负责人等莅临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工作,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士华教授会见并带领姜部长等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平台,并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及发展方向。

祁主任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核心研究内容是地质历史过程中生物和环境的关系,聚焦研究地质历史中的地球表生作用,涉及地质历史中的“山水林田湖草海”,也就是生环国重实验室所研究的正是地质历史中的自然资源,其研究成果对当前的自然资源调查和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同时,祁主任还强调了生命起源为生环实验室的研究重点之一,并介绍了多种探索地球早期生命起源的研究方法。最后,祁主任提到生环实验室为体现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的研究特色,实验建设从传统的无机组分发展到有机组分及分子标志化合物、从元素含量层次发展到稳定同位素层次等,标志着实验室已从传统模式向更先进的技术发展。

8B74E952CFD351A173D5743DC47_9775E3AC_21B67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