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重要精神
生环国重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
发布日期:2021-09-03

生环国重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429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环国重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感受近代爱国人士为民族复兴不惧牺牲的伟大情怀,回顾中国共产党举世无双成就背后的苦难与辉煌。活动期间,党支部书记宋虎跃传达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材料。

初到中山舰博物馆,生环国重常务副主任祁士华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在中山舰沉船打捞遗址的江边,追思英烈,忆古思今,并集体向革命先贤行默哀礼,并给党员同志详细讲述了中山舰的历史背景。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精神的写照。在中山舰博物馆,党员们围绕舰体四周仔细参观后,又观览了中山舰传奇革命历程的相关展陈,重温从洋务运动到国共合作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历史。置身于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间,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党员同志们被革命先贤的丰功伟绩所感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学习中山舰的百年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这次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理会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百年的辉煌业绩、百年的珍贵经验,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在纷繁动荡的国际形势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国家级科研平台特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