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每周一星
第三期BGEG研究生“生环享”活动顺利召开
分享
发布日期:2023-04-06

通讯员:罗华雨)44日上午,第三期BGEG研究生生环享活动于科教三B10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优秀研究生科研学习经验分享,活动邀请到了2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王和林、2018级地质学博士研究生杜勇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实验室副主任孙亚东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王和林同学的分享主题是“厚积薄发,跬步千里”,他从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论文写作方面分享了从一名硕士研究生到博士研究生的学习过程,重点讲述了科研过程中室内验证与野外规律探索相结合的重要性,他告诉研究生们在开始一个研究前,要常把想解决的科学问题挂在心上,要学会思考,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学会合理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敢于提问,合作进步,而不能只是埋头做实验。他告诉我们:付出总有回音,厚积薄发不是死读书和埋头勤学苦练,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仰望星空。

杜勇同学的分享主题是“三步成为时间管理大师”,他从个人经历、文章撰写与发表、时间管理方式、其他tips等多方面进行分享。他以硕博期间丰硕的科研成果勉励在场的同学们,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此外,杜勇同学表示要做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师,从开始自己的科研路时就好好规划时间,为之后出成果做铺垫;要善于记录时间,认识自己,可以借助AtrackerTimeloggerDigitalAPP管理时间;要制定自己的目标,根据事情的紧急程度去完成,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沉淀自己,保持好心态,放下手机,摒弃杂念。时光流逝的太快,我们一定要追逐时间,做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师!

在交流环节中,师弟师妹们向两位分享人咨询了“论文写作中的时态问题”“出国留学时的感受及其与国内学习过程的不同”“如何确定自己研究方向及论文选题”“如何开启自己的第一篇文章撰写”“如何控制焦虑情绪”等问题,两位分享人做了详细的解答,孙亚东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孙亚东教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师兄师姐的成功经验,在研究生生活中不断努力进步,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孙亚东教授代表生环国重为两位分享人颁发荣誉证书。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