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页

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论文在线 仪器设备
全二维气相色谱-质谱仪
分享
发布日期:2017-06-26

仪器配置Agilent 7890N气相色谱仪、LECO双喷热调制器以及LECO Pegasus 4D TOF MS质量检测器。其中,TOF MS采集速率最高可达500 spectra/sec。


该仪器的色谱分离系统将两根性质不同且相互独立的色谱柱由调制器串联,样品经第一根色谱柱分离后的每一个色谱峰都经过调制器调制后以脉冲方式送到第二根色谱柱进一步分离,最后经由TOF MS进行检测(如图所示)。因此,结合该GC×GC系统的正交分离和TOF MS的快速检测,该仪器具有分辨率高,峰容量大,灵敏度高,分析速度快等特性,非常适合于复杂体系中化合物或痕量化合物的有效分离与分析;目前已成为石油、能源、环境科学、生命科学、食品等领域最具有竞争力的色谱质谱分析技术。此外,该仪器还具有离子源免清洗特性,自动数据处理软件以及自动峰查寻及去卷积解析功能。

全二维.jpg

更多新闻>最近新闻